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邀请专家辅导 助力高效备考

日期:2023-03-31 09:33:52   作者:    来源:十堰市柳林中学

328,我校邀请知名高考备考专家、金太阳研究院李庆久所长来校做二轮复习备考辅导报告,校领导和全体高三任课教师聆听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佑璋主持报告会。

教授从断臂维纳斯数学试题引入,解析了新课标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四新背景下的高考命题“两反”“三无”特点,即“反套路、反刷题”,“无情境不命题、无价值不入题、无思维不成题”。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深入,高考卷面将呈现更多“无问之问”、“结构不良试题”、“因文设题”、“非连试题”、“策论试题”,所有命题改革都指向必备知识、关键能力、核心素养和学科价值,指向突出高考选拔功能。面对新老高考衔接、新旧课标交叠的2023届高考备考,如何有效应对四新变化,提高备考讲练效果?李教授从大量优质学校的备考经验中提炼了高效规划实现教的高效、高效学案实现学的高效、规范训练实现高效增分、程序应考实现考的满意、一生一策实现高效培补等五大提升二轮复习备考效能的措施和工具。

教授的报告抬高了复习备考的格局,提炼了复习备考的策略,打开了二轮备考的思路,提供了高效备考的抓手。会议要求,全体高三教师要精研《五大工具助推优生发展》报告,结合校情学情考情有效落实,不断提高二轮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争通过70天的努力,实现2023届高考的“质量倍增”奋斗目标。


主办单位:十堰市柳林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柳林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仁威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