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

日期:2023-03-20 16:18:17   作者:张虎 童斌 王康    来源:十堰市柳林中学

十堰市柳林中学举办2023年经典诵读活动 

    3月17日下午,十堰市柳林中学组织高二年级1100余人,在学校大报告厅开展“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大型经典诵读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佑璋、薛代州现场观摩。政教处主任张虎、团委书记代君丽、校办副主任聂永刚等参加了本次大赛评委,年级主任姚道义率吴颖娜、周玉、段著颖、杨波、刘建伟、姚磊、何爽、陈琦、李国、王骏、张豫等班主任老师参与本次大赛班级指导,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由学校政教处、高二年级组组织实施。高二年级副主任周代运负责现场策划和调度。


    活动以1100余人齐诵《满江红》开场,气势磅礴;高二(13)班《易安居士的一生》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高二(6)班的《润泽东方》,接过高三战旗,“可谓是‘雄关漫道真如铁’,那就要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魄”,为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政教处张虎主任介绍:本次活动,是落实校党委德育工作安排,通过经典诵读活动培养师生的阅读习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创建文明校园、书香校园,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营造诵读中华经典古诗文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经典诵读活动进课堂、进校园!他对高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提出表扬。

薛校长说:高二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向筹划本次诵读比赛的指导教师、班主任、评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让我们“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对高二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要有志存高远的目标;二要有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精神;三要有学思践悟,实现自我超越的毅力。


    最后王校长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他说:诵读出经典,展现出青春。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下,为我们呈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是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是高二(19)班、高二(13)班。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是高高二(6)班、高二(8)班、高二(16)班。三等奖的班级是:高二(9)班、高二(2)班、高二(11)班、高二(3)班、高二(17)班。




主办单位:十堰市柳林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柳林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仁威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