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 构建校医协同干预机制

日期:2023-03-17 09:25:07   作者:张虎 童斌    来源:十堰市柳林中学

市柳林中学开展对德育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3月13日下午,在学校树人楼三楼会议室,学校政教处利用德育工作例会,聘请国药东风茅箭医院精神科唐荣主任来学校对全校班主任、年级主任、政教处、保卫处及心理咨询教师等德育工作者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源头管理,极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分管校长薛代州参加了会议,政教处张虎主任主持会议。

    唐荣以《班主任面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从心理危机的一般常识、老师如何帮助危机学生、中学生常见精神心理问题、老师如何帮助处于心理危机中的学生、老师如何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等方面深入细致的为与会者做讲解,并现场对班主任进行心理测试。

    会议强调,结合此次培训,要大力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及校园文化阵地作用,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切实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在人际交往、学校集体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个别谈话、团体辅导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恋爱观。

会上,政教处张虎主任与保卫处杜伟主任,分别就当前工作任务、寝室安全管理等常规工作还提出了要求。




主办单位:十堰市柳林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柳林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仁威路8号